查詢發票明細

查詢發票明細

財政部宣導實施電子發票多年,越來越多店家開始導入採用,為鼓勵民眾使用雲端發票,在大多數消費情境中,店家會詢問是否將發票存入消費者指定的載具中,在少數情境時會把電子發票列印出來,店家卻不再主動列印交易明細了,根據財政部2014/2/20的訊息說明

自103年1月1日起,電子發票格式統一、發票與明細分離、交易明細不主動列印,但兼顧各類型民眾需求,對於有需要交易明細的民眾,仍可要求營業人列印,不會因此減損消費權益。

換言之,除非消費者特別要求,否則店家預設是不再主動列印交易明細了,如此,該如何查詢紙本電子發票的交易明細呢?方法大致有三:

  1. 前往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的「一般性發票查詢」網頁查詢
  2. 使用常見的發票App掃描發票的QRCode查詢
  3. 前往鯨躍科技的官方網站查詢

其中第三點,開啟鯨躍科技網站後,點擊網頁上方的「發票查詢服務」

接著以下列發票做為範例說明

在發票上面可以看到「發票號碼」「發票日期」「隨機碼」三個欄位資訊,將它填入網頁後,按下「查詢」按鈕即可顯示發票交易明細。

鯨躍發票明細查詢

鯨躍查詢發票明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