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立電子發票一定要加值中心嗎

開立電子發票一定要加值中心嗎

什麼是「電子發票加值服務中心」?

根據「電子發票實施作業要點」的規範定義,係指向主管稽徵機關申請核准提供電子發票系統及相關加值服務之營業人。

公司行號開立電子發票作業最重要的莫過於,將發票資料以符合財政部資料規範的方式,上傳到財政部電子發票服務整合平台(亦稱電子發票大平台),電子發票加值服務中心承辦過程中所有繁複的事務。

換角度來說,電子發票加值服務中心好比公司行號與財政部之間的中間人,經由電子發票加值中心,公司行號可用最簡單、最輕省的方式開立電子發票,將複雜難懂的資料傳輸與檢核作業,全部交給加值中心協助處理,對於公司行號來說,時間就是金錢,降低行政事務的時間成本,投注在經營本業上面,公司業績必定翻倍成長,所以,開立電子發票一定要找電子發票加值服務中心啊!

不過,直到2022/8的統計資料指出,財政部審核通過的電子發票加值服務中心已高達166家,令人眼花撩亂,如何從中挑選出最適合自己公司的加值中心呢?

  1. 不以價格做為優先考量(削價競爭的亂象,導致許多費用都被隱藏起來,服務品質也降低了)
  2. 是否擁有財政部認證講師協助導入?
  3. 是否可以即時協助排除發票開立時的疑難雜症?
  4. 資料串接是否容易?
  5. 是否擁有各行業的導入經驗?
  6. 是否可以提供發票與營業稅的相關專業建議?

鯨躍科技深耕電子發票領域12年以上,見證台灣電子發票發展史,電子發票相關系統深獲用戶好評與推薦,申請開立電子發票找鯨躍科技就對了!